•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未成年人要牢筑“抗战史观”

发表时间:2019-08-23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历史观是会看过去的眼光,认清自己民族的历史,就要有正确的历史观。抗日战争已经过去70多年,各种颠倒黑白的历史文字在网络上不时浮现,对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造成不小冲击。因此,我们必须要通过线上线下加大教育和宣传力度,确保未成年牢筑“抗战史观”。

  抗战史观要立足于事实,要让历史来说话,才会真正打动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事实胜于雄辩,揭露的史料最能反击那些歪曲历史的言论,也最能呈现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让未成年牢筑“抗战史观”,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让未成年人接收到这些史料,否则一切都是空话。因此,我们必须要多下功夫,不仅要在课堂上讲授抗战知识,而且要在图书出版市场推出抗战书籍,还需在网络上坚决打击那些歪曲历史的帖子。

  牢筑抗战史观,也是未成年人汲取过去经验,展望民族未来的过程。有人说,对历史的遗忘就是割裂自己,而掩盖和弯曲历史更是可耻的背叛。毕竟历史是发生过的客观事实,它会在过去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烙印,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换句话说,历史的结论是客观的存在,而历史本身也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某些人把历史当成消费品,或者否定、或者恶果、或者消费,不负责的言论给很多未成年人带来困惑。

  筑牢未成年人的抗战史观,就是为了让未成年人真正看到抗战本质,从而尊重历史、牢记教训、捍卫价值。也只有这样,历史才会再次发挥效用,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未成年人前进的道路,更好地走好人生之路。(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