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世警会志愿者谱写着城市赞歌

发表时间:2019-08-23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8月18日16:00,第十八届世警会闭幕了,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并致辞感谢感谢中国,感谢所有为世警会付出的志愿者。本次世警会遴选了各大高校近 6000名志愿者,他们身着水蓝色衣服,奔波于各个赛场,引导运动员检录进场,帮助裁判维持赛场秩序,用青春和汗水为此次世警会增添了别样风采。(8月18日 成都商报)

  志愿者前期筹划工作纷繁复杂,工作量巨大。早在今年年初这项声势浩大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据相关数据显示,志愿报名群众热情高涨,大会组委会一共收到了1.6万群众的报名,最终招募了来自各大高校的近 600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被分在了9个赛区,四大门类,分别为:赛事志愿者、开闭幕式志愿者、城市志愿者、通用志愿者,

  世警会但凡有运动员在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成都志愿者还推陈出新,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医推拿服务。这项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的贴心服务瞬时间圈粉无数外国运动员连竖大拇指点赞。这项服务既让外国运动员得到了很好放松,伤痛部位得到了很好治理,推拿服务又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医的魅力和神奇,个别外国运动员还写来了感谢信,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和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服务。自古以来中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医理疗服务开创了志愿服务的新纪元,有了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中医文化得到了很好的弘扬和发展。

  感谢志愿者们在30度度秋老虎肆虐的高温下默默坚守,他们没有工资,没有报酬。牺牲自己暑假里的大把时光。顶着烈日,不怕酷暑,坚守在赛场的各个地方,服务着各国运动员,为他们端茶倒水,看管物品,递毛巾,打扫场地等。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求回报,部分志愿者接受采访时说:不后悔报名,虽然累,但是累并快乐着。通过这个平台,既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能锻炼自己团结协作的能力,当然还能增长见识,收获友谊,

  志愿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志愿者工作平凡而不平庸,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无私付出,谱写出一曲曲时代芳华,城市乐章。送人玫瑰,收留余香,志愿者精神应得到弘扬和发展。城市有了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多了,城市才能进步,社会才能发展,文明才可弘扬,国家才有希望。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送人玫瑰,收留余香,志愿者精神应得到弘扬和发展。(龙泉驿区评论员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