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红书店还能走得更远

发表时间:2019-08-27 13: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网络改变生活,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感受到这股力量,从通讯到购物、从直播到众筹……因此,当“网红书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也就不那么奇观了。相反,人们对网红书店有着更大的期盼,因为它不仅是现代城市的网上名片,还是线下传播文化知识的据点。不过,网红书店的网上一片红,现实的地位就要落寞很多……

  网红书店能够在网络走红,根本的原因在于自身软硬件设施的实力雄厚,外加文字宣传、高颜值图片的说明,很容易捕获人心。较于网络转发、朋友圈点赞,固然吸引一大批读者前往线下实体店观摩、阅读,但是很多时候吸引力,还真的只是体现在网络。正因为如此,网红书店的常客通常就是网友,或者由网友介绍来的读者,至于线下的吸引力则相当有限。

  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来网红书店的外表装饰,很多时候让人迷惑,让没有踏进店内的人误以为不是书店;二是缺乏显目的宣传表示,因与传统书店差别较大,让很多非网民人士没有进来。这是网红书店比较大的硬伤,网络的走红能够迎来大量的网友,但“水下的巨大冰川”却是实体店外路过的人权,甚至会错过不知道这家店的网民们。其实,网红书店可以走的更远一些,仅仅只需要在线下花费些功夫。

  我们必须承认网红书店与传统书店的不同,它的营业范围和服务功能有了巨大的提升,不仅仅是简单地提供阅读环境、饮食供应,还具有举办各种读者沙龙、阅读体验会、主题讲座等等功能。此外,它的内部装修更加体现现代休闲的氛围,会有各种座椅、灯具、壁挂的植入,让读者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阅读。只要你不干扰他人读书,网红书店其实是多功能的存在,可以读书会友、可以拍照转发、可以暂时休憩……

  只差一步,网红书店能够收获更多的读者,让自己的经营之路走得更远。这一步跟“网红”无关,而是在实体店门口设置更显眼的标识,引导更多的非网民走进来,体验新式阅读的快乐。(温江区评论员 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