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环保宴席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

发表时间:2019-08-29 13: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广东茂名一对“90”后新人举行了“环保式”订婚宴,考虑到很多人开车赴宴,他们决定用自带杯装的咖啡取代喜酒。餐后,宾客纷纷把桌上的垃圾进行分类,场面温馨又暖心。(中国文明网)

  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且深入人心,不管是请客吃饭还是普通宴席都要有酒的存在,人们也非常钟爱酒,大有“不醉不归”之意。虽然酒能够让人尽兴,但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很多人喝酒不是小酌一杯,而是非要灌醉他人,因此导致出现有人喝醉失去理智而闹事的情况。这对广东茂名新人举办的环保式订婚宴,定义了婚宴新形式。环保婚宴能够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如果每个宴席都能够贯彻环保的原则,那么不仅有利于塑造城市良好的风气,还可以减少资源的浪费。

  环保有利于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如今,一些地区铺张浪费的请客吃饭传统给人巨大的压力,光宴席就要花去大量的积蓄。而环保能够化繁为简,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开销。这样,就给主人减轻了压力,也让宾客不用有随礼负担。宴席不再成为负担,而多了些放松有趣,人们平时的生活水平也能够改善。

  环保能够建设文明城市。传统婚宴贯彻要多喝酒的习俗,且铺张浪费,但是环保式婚宴用咖啡代替了喜酒,不仅保障了参加婚宴要开车的宾客的安全,也避免了一些人因为喝大闹事的局面。在这次环保式订婚宴上,餐后,宾客把桌上的垃圾进行分类,避免了环境污染,有利于城市环境优美。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环保举办宴席,那么城市环境会越来越好。

  环保能够促进社会可持续性健康发展。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地增多,从而使大气、水质、土壤污染日益严重,自然生态平衡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和破坏,许多资源日益减少,并面临着耗竭的危险,人们未来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所以,要促进社会可持续性发展,就必须要贯彻环保的观念,必须节省资源,保护环境。

  环保宴席能够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传统的宴席很容易造成食物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而创新型的环保型宴席不仅能够让宾客尽兴,达到请客的目的,还能够普及环保的概念,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为城市健康发展增添色彩。(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