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理想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发表时间:2019-09-05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最近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青春校园体育励志剧《奋斗吧,少年!》,在开播首日便获得了收视双网第一的好成绩。该剧特邀李娜、姜山等出演,以李娜退役后投身青少年教育事业为引子,讲述了在全国中学生网球联赛的背景下,一群热血青少年在网球梦想与友情的激励下突破自我的正能量故事。(光明网)

  与其是说是剧本受到了人们的喜欢,倒不如说剧中人们对于理想的追求引起了每一个人的共鸣。正如帕斯卡尔在《思想录》中所说的那样,人是一颗有思想的苇草。人之所以不同于其他的生物,是因为我们有思想,有理想。而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了活着的意义。而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春时代,在青春时期为理想而奋斗,才是最美好的姿态。理想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在青春时期为理想艰苦奋斗,才能不负韶华。

  理想是人生航程的灯塔。理想是我们人生奋斗的目标,指引着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古往今来,凡是有作为的人,无不重视理想的作用,他们在青少年时代就确立远大的意志方向。我国数学家陈景润少年时就立志要在数学上有所作为,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他整天进行演算,光计算过的稿纸,就整整装了几麻袋,终于初步论证了这一猜想,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能做到的奇迹。周恩来在青少年时期更是提出了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观点,并且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最后为建设新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中国历史上的伟人。理想是指路灯,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没有了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而只有当有了理想,他的人生才是有方向的,才有目标去奋斗,最终才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理想是人生前进的动力。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在发挥过程中对社会就越有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远大目标,我们的社会将会进步得更快。因此,我们应该在青少年时代就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理想,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让社会发展得更好!

  为理想而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只有理想而不去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要想实现理想,就必须全力奋斗。青少年在初高中时期应该全力为学习奋斗,考上理想的大学,在大学期间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学好专业知识,成为领域精英,为中华民族复兴做贡献。

  理想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拥有了理想,并且为理想积极奋斗,朝着目标而努力,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才能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