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楷模能够支撑起中国脊梁

发表时间:2019-09-18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央文明委5日晚在北京举行“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礼仪传统,也涌现了一大批道德楷模。他们乐于助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舍己为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地奉献自己,为社会做贡献。正是有了道德楷模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能如此美好,正是有了道德楷模的引领,我们的社会才会如此和谐。道德楷模能够支撑起中国脊梁,他们是伟大的,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道德楷模能够传递正能量。道德模范通常是指那些拥有着高尚品德并且为社会作出贡献或者为其他人提供帮助的人,他们在生活中无私地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经过媒体的报道后,能够影响更多的人,鼓励大家都投入进去做好事的行列中,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道德楷模能够引领社会的价值取向,增强人们的责任感,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道德楷模能够引领好的社会风气。“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是公民素质的基础,也是精神文明的核心,对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社会的进步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道德模范拥有着高尚的品德,是社会道德的人格化,具有着直观性和形象性,能够增强道德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引导力。学习道德模范,能够让人们学习好的精神品质,激励人们在生活中实践社会的道德要求,有利于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

  道德楷模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在道德模范身上,拥有着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老爱亲等高尚品德,这些品德为民族精神奠定了思想基础,也值得每个人学习。当我们学习道德模范时,社会上的好人好事会越来越多,做坏事的人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社会能够和谐发展。

  道德楷模能够支撑起中国的脊梁。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就是道德楷模,他们就是中国脊梁。我们应该尊重道德楷模做的贡献,维护他们的成果,向他们学习好的品质,投身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让世界佩服中国脊梁!(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