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习是梦想起航的奠基石

发表时间:2019-09-18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微视频《梦想从学习开始》,展示我国推进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励青年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留下无悔青春回忆。(光明网)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国家要强大,首先必须教育强大。对于国家是这样,对于人也是这样,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就,要想成功,就必须先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习是梦想起航的奠基石,要想实现梦想,必须要刻苦学习,完善自我。

  学习能够使人们变得更优秀。学习是一把钥匙,帮助我们打开智慧的宝盒,看到更大的世界。著名科学家牛顿说过:“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庄子.秋水》里说过:“井蛙不可以语于海,拘于虚也”。牛顿之所以能够看得远,是因为站得高,视野开阔;“井底蛙”之所以认为天地只有井那般大,也归咎于“视野”的原因,它为井口所局限,而看不见天之广、地之大。在我们人生中,有许多未知的领域,而学习就如一把万能钥匙,可以为我们打开一扇扇大门,让我们开眼看见更广袤更精彩的世界。当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后,视野更宽阔,了解的知识更多,我们也能变得更优秀。

  学习为梦想保驾护航,如果一个人没有接受教育,不了解任何事物,他是无法知道自己想要去做什么,是无法明确自己的梦想的。而当有了梦想之后,如果不去努力奋斗,梦想也只不过是幻想,是存在脑海里的虚拟事物。只有学习才是将梦想转变为现实的根本途径,才能够帮助我们到达梦想的彼岸,成为想成为的人。

  学习应该伴随人的一生。我国有句古语“活到老,学到老”,说明古人早就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对人的一生都是有用的,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能学习到新的知识,有不同的感悟。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同燃烛照明,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学习,否则就与其他生物没有两样,毕竟人是一棵有思想的苇草,只有学习和思考才使得我们与众不同。

  学习是梦想起航的奠基石。只有重视教育,中国民族才能够自信地立于民族之林中;只有刻苦学习,人们才能够实现梦想,取得成功。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来说,学习都是重要的,是梦想起航的奠基石,是不能够被忽略的。(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