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壮丽70年,奋斗是最好的诠释

发表时间:2019-09-27 21: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9月25日,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当选“最美奋斗者”。3个多月来,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生动讲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据统计,有关“最美奋斗者”的网友留言和评论中,“强”“加油”“点赞”“支持”等表情符号出现的次数最多。多数网民向“最美奋斗者”致敬,纷纷表达向他们学习的意愿。(9月26日《人民日报》)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新的长征,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壮丽70年,“奋斗”二字,无疑是最好的诠释。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亿万人民努力奔跑、不懈奋斗的结果。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此次被评选表彰的“最美奋斗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就是传承弘扬英雄模范的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壮丽70年,新中国在创造发展奇迹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精神的奇迹。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女排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些闪耀着时代光辉的中国精神,标识着新中国的精神宽度与高度。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22个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生动讲述了“最美奋斗者”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汇集了新中国亿万人民所创造和收获的伟大精神成果,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迎来精彩的芳华的时代。时代对每一代人有不同的召唤,每一代人都会留下自己的答卷,但不变的关键词就是“奋斗”。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需要永葆赤子之心,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以接力奋斗、不懈奋斗的姿态,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简阳评论员:付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