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赞英雄楷模,续写辉煌篇章

发表时间:2019-10-18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无论是黑夜渐露曙光的1921年,还是历史重新开始的1949年,亦或是时间再次出发的2019年,在每一个重大的历史时刻,都有无数英雄相继诞生,为中华崛起前赴后继、奋力求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国家领导人为英雄们颁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这是对他们矢志不渝、忠诚国际、奉献事业的最高规格的赞誉。 

  这是一次庄严的宣示,致敬英雄们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对促进中外交流作出的不懈努力。每一个伟大时代里无不呼唤英雄的出现,都为他们准备了辽阔的舞台。回望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历史。70年来一批批英雄模范人物就是用实际行动点燃国家成就的璀璨华灯,立定本职岗位,坚守报国之心,他们为助推国家各项事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卓越功勋。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今天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身上,生动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惟其如此,方能进一步激发壮志豪情,凝聚火热激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强劲动力。 

  这是一次庄重的号召,号召我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涌现英雄。今天,我们敬仰英雄就是要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英雄的伟大品质,学习他们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忠贞,学习他们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始终不改的执着,学习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朴实。在教育熏陶中,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树立做好本职工作、追求良好职业道德的决心,发扬好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常日子里,本职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重大考验面前的忠诚担当,都是对英雄精神的最好赓续和传承。 

  伟大英雄皆出自平凡,他们在平凡中续写辉煌篇章,在平凡中书写时代荣光。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都应该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唯有这样才能在平凡中收获不平凡的人生,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汇聚起建设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奏响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青白江评论员:青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