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爱国成为流行色

发表时间:2019-10-18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波澜壮阔的七十年,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沧海巨变。这几十年来,对于国家情感的变化,我们也经历了含蓄到直白的过程,今天的爱国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新都评论员:信平)

  今年国庆极其不一样,爱国逐渐成为一种显性文化。前几天,朋友圈里兴起一阵国旗热,只要提出“请赐我一面五星红旗@某某官方”的要求,就会得到满足,头像即出现国旗图案。各单位也是想尽办法的为国家庆生精心准备节目,在大街上,国旗也是被插满了重要街道两旁,而且与国家有关的歌曲也时时飘扬在上空。当然,这其中有新中国70周年的加成作用,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对于国家毫不掩饰的爱是因为骨子里家国情的传承和国家强大的外在表现。

  正所谓,“皮之不存,毛将附焉?”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休戚与共,这也是为什么民族英雄一直都是民间崇拜的对象,而名家笔下塑造的那些经典人物也常以英雄为蓝本。于是就有人说,普通人不懂得爱国,笔者认为愚见。在日军侵华时期,全民皆兵,人人都是反抗侵略的勇士,全民族共同谱写了抵御外辱的宏伟篇章。爱国是既没有时代的鸿沟,也没有人与人的区别,只要心中有正义,站在这片热土上,就会自发产生爱国情。

  任何一个时代,爱国都是主旋律;任何一个时代,爱国都有它不同的形式。战乱时,爱国是显性的,拿起武器与侵略者拼死活,硝烟滚滚,英雄遍地;和平时,爱国是隐性的,拿起锄头耕田,拿起教鞭教学,爱国不在口头,而在日常点滴中。所以,在任何时代,爱国都有它的出口,谁也别嘲笑谁的爱国举动,每一样的爱国都值得尊重。

  70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足够培养出人们对于国家的眷恋感,而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更让这份爱恋逐渐外露出来。从国际体育赛场上运动员获奖时的怒吼,到外出旅行时对国家尊严的维护,再到今天我们大街小巷的小小爱国举动,以及主旋律影视作品逐渐成为主流作品,这一系列的表现都说明,近些年人民对国家的情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让爱国成为流行色,爱国就请大声说出来,这是国强的象征,也是人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