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产动漫未来可期

发表时间:2019-10-21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7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的初选名单,共有32部作品通过初选,其中,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合拍片《白蛇:缘起》《雪人奇缘》等入围。(10月17日《北京商报》)

  今年有三部国产动漫入选奥斯卡初选名单,虽然不是获得奥斯卡奖这种令人振奋的事,却也是对国产动漫人的一种激励。

  迄今为止,今年有四部国产动漫可圈可点。除了以上提及的三部外,还有《罗小黑战记》,这几部电影评分都在7.5分以上,尤其是刚刚热播过的“丑哪吒”,更是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动漫走向大舞台,走进观众视野,甚至引爆话题,着实是不多见的。

  但动漫走俏也并不意外。从前几年的爆款《大圣归来》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精品动漫总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方面,这与国产动漫人的努力分不开,他们越来越注重动漫的质量,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稚嫩;另一方面,这也得益于广大观众对于动漫观念的改变,尤其是年轻观众,他们并不觉得动漫是孩子的专属品,观影心态年轻化给动漫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然,如果仅凭这些成绩就称国产动漫崛起,倒可能有夸大的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有着极其光明的未来。市场对动漫的认可度逐渐变高,无论是各大平台的口碑,还是票房堆积起来的真金白银,都足以说明动漫有力量,可以振奋电影市场。因此,对于创作者来说,一定要珍惜这种氛围,多一些“大圣”“哪吒”式的精品力作。

  国产动漫大有可为,一方面是客观因素推动的结果,但另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方面,是对创作态度的奖励。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会厚待勤勉者。纵观这几部高票房的国产动漫,质量都经得起推敲和考验,想必没有人会说它们是运气好。动漫不同于普通电影,它不需要承担演技的风险,只要故事讲得好、语言有魅力,再加上好的配音,一部动漫基本就成功了一大半。今年的这四部动漫,以及这些年来取得高票房的国产动漫,都有这些要素的影子,而这些都要感谢创作者不敷衍的态度。

  观众的观影理念和审美将进一步改善,再加上巨大的市场空间,国产动漫未来可期。(都江堰市文明办 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