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奋斗镌刻青春注脚

发表时间:2019-10-21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都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9月25日 新华社)

  榜样引领前行,让实干成为青春底色,用奋斗镌刻青春注脚。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工作要努力,亲人笑开颜!要有“永久奋斗”的自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在奋斗中追逐梦想,在实干中释放青春。

  学习最美奋斗者的奋进之美。要有“无需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拿出“行百里,半九十”的毅力和决心,狠下“绣花”功夫,练好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要有“争当‘先锋闯将’”的自觉,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匠人,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实干中守初心、强能力、勇担当、创佳绩。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当前,锚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坐标”,青年要始终保持团结拼搏的士气,永远不要孤军奋战;始终保持负重奋进的志气,永远不能懈怠打盹;始终保持自加压力的志气,保持敢于争先的锐气,永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古有诸葛亮鞠躬尽瘁,今有黄大年、王继才死而后已;古有愚公移山,今有“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青年要勇做“弄潮儿”,以“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比艰辛、洒汗水,学标杆、找差距,赶时光、挑大梁,超一流、显实效,续写好“最美奋斗者”的崭新故事。(都江堰评论员 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