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精神,就是新时代中国人的初心

发表时间:2019-12-18 1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雷锋,像支永远不会熄灭的蜡烛,执着的仍将自己所拥有的温暖献给世界。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雷锋精神却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永远在绽放出最震撼的曲调!?

  学雷锋精神在于行动。我们不仅要自己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还要鼓励带动身边的人学习雷锋精神。我们抛开雷锋精神的形式主义外壳,就会发现,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爱别人、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我们从雷锋生前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雷锋那充实、灿烂的微笑,我们的确能从他的笑中,体会到春天般的温暖、体会到他发自内心的快乐。雷锋帮助了别人、温暖了朋友,也快乐了自己。

  学雷锋精神在于平常。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可磨灭,永远存在。我们鼓励提倡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不懈的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天天学习雷锋精神,时时刻刻做好雷锋行动,我们要把雷锋精神的实质发挥到极致。在学习中,我们需要有雷锋的精神,要爱学习,才能更好的学习,才能在学习中感到快乐,才能找到一些好的学习方式。在工作中,要有脚踏实地的雷锋精神,在工作中才能顺利进展,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份工作,在每一个工作领域里才能成为佼佼者,只要有这样雷锋的精神去工作,在工作中才会感到快乐。在生活中,更要有雷锋精神,对于身边的人,我们要不求回报的帮助,温暖他人,快乐自己,去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要有一颗爱人的心,这样才会让世界充满爱。

  “自助者天助,助人者人助。”学习雷锋精神,是让我们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发扬雷锋精神,是要在社会形成“赠人以玫瑰”的风尚,营造“处处留余香”的氛围。雷锋,这样一个伟大的精神符号,引领着新时代的中国人不忘初心、继续先进!(金堂评论员: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