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最美”的你成就最美旅程

发表时间:2020-01-16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大力弘扬铁路人的奋斗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张润秋等一批“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据新华社报道)

  春运将至,铁路人又将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作为春节期间人们外出、返乡首选的重要交通方式,铁路承担着安全运输的重要使命,也承载着亿万中国人的乡情、亲情、友情、爱情……由此,每到逢年过节,铁路人也就自然而然要肩负起比其他许多职业人群更多更重的责任与担当。选择了铁路,也就意味着要选择奉献和坚守。

  “最美铁路人”就是千千万万个铁路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新时代的典型,是铁路人学习的榜样。发布“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既是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默默坚守岗位、勤劳无私奉献的铁路人们的赞誉和礼敬,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爱岗敬业、文明有礼良好氛围的必要之举。

  售票检票、维修轨道、打扫车厢、维护治安、服务旅客……这些虽然都是铁路人的工作内容和份内职责,但要做好并不容易。北京南站的“润秋服务组”成员把旅客的小事视作组里的大事,通过开设热线、博客、微博,实时为旅客排忧解难;铁警宋鹏飞反扒16年,屡屡与死神擦肩而过,用热血和忠诚守护旅客的安全和百姓对铁路的信任;维修工长汪伯华21年守护轨道,有他和他的队员在,线路安全这个阵地就不会丢……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铁路人,我们才会有快乐安全的旅程。

  其实,这些“最美铁路人”的故事,不过是全国铁路系统中千千万万个敬业故事的缩影。对于每个出行者而言,上下列车只是意味着一次旅程的开始和结束,而对于广大一线铁路职工而言,每一次“旅程”的结束,都意味着新的“旅程”的开始,他们的工作永远在路上。

  “伟大的岗位,艰难的团聚”,这样的职业评价送给铁路人,再合适不过了。每逢千家万户团圆时,总有铁路人在坚守。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回报,每一颗爱心都值得点赞。我们应该感谢每一个为我们顺利出行提供温馨服务的铁路人,一个微笑、一句感谢、一个拥抱、一声问候,对于铁路人而言,都是最幸福的回报。(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