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惠民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1-17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馆主办的“新农村 新生活 新风尚”——陕西群众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渭南市临渭区。陕西省、市、县多家文化馆联手举办活动,代表陕南、陕北、关中地区的优秀节目荟萃,为群众呈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品位、高质量的文化大餐。活动期间,陕西省文化馆还向当地贫困群众赠送了春联、挂历等“文化年货”。

  近年来,国家在文化惠民政策上可谓下足了功夫,比如春联年画下乡,知识下乡,技术下乡,坝坝电影下乡,图书下乡等等,目的只有一个,寓教于乐,让普通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丰富开来,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亲身实践中收获技术,收获知识文化,武装头脑,提升认知格局。优秀文化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改变人们陈旧落后迂腐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让高尚积极的优秀文化占据人们的内心。

  文化惠民为扶贫攻坚提供强大助推力,能增强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提升了贫困群众主观能动性,群众可以通过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卖出更多产品,激发农村内在的无限潜力,实现增收的愿景。同时能让广大群众丰富思想,拓宽思路,主动寻求生财致富之路。

  文化惠民让群众能秉持“文化自信”,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走到他国土地上也能傲首挺胸,侃侃而谈我们的的孔孟之道—大学、伦语、孟子、诗经等等。中国上下五千年灿烂而悠久的文化积淀,孕育指导滋养着我们及子孙后代不断繁衍休养生息,祖先的优秀文化我们要用好了,这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思想宝藏。

  乡村振兴指日可待,相信文化惠民会继续奏出优美华章。文化惠民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德政工程,切切实实增强了人民满意度和获得感。随着农村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以前那种放下农活就睡觉的生活方式应该一去不复返了,相信不久将来农村文化生活将大放光彩绽放光芒。

  文化惠民凝聚的是民心,树立的是光辉榜样,是一次伟大的资源共享,共享的是民族团结,共享时代进步、共享国家的和平统一和群众的民心所向,文化惠民是在为幸福添砖加瓦,传播社会正能量。(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