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每一份善良都能展现“大爱”

发表时间:2020-01-17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77岁教授王泽霖捐出毕生积蓄8208万元的消息引发不少关注。1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河南农业大学了解到,调入河南农大后,王泽霖在没有申请经费的情况下,先后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12个新兽药证书,彻底攻克了多种重大禽病防疫难题。(北青网)

  王泽霖教授捐出了毕生的积蓄表示要将这些钱用在科研上,为国家做出更大的成果。他无疑是一个“大善”之人,即使事业取得了很大成功,却仍旧秉承着一颗赤子之心,谦逊善良,为祖国的科研事业着想。他的行为展现了“大爱”,让无数网友动容,并表示要向他学习。每一份善良都能够展现“大爱”,都能够为社会前进起推动作用,因此我们要保持善良,让世界充满爱与希望。

  善良的人能赢得尊敬与爱戴,是人们的榜样。王泽霖教授将毕生积蓄捐献给科研事业,自己却过着质朴的生活,他无疑是伟大的,是值得人们敬仰的。网友们纷纷在网上评论说“为他点赞”,并表示也要和他一样做善事。可能我们并不能取得如同王泽霖教授一样的成就,但是我们可以和他一样,做善事,无私奉献,那么我们也可以赢得他人的尊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也能够成为榜样,用亲身行动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做好事的行列。

  善良能够推动时代前进,是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王泽霖教授捐钱给科研事业,给我国的科研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利于培养人才、做出科研成果,攻克现存难题,推动时代进步。我国火炸药研究领域的杰出科学家王泽山院士的善良体现在他对祖国国防事业的奉献中,他几十年日一日地进行钻研,开发了退役火炸药资源化利用和军民融合技术新途径,解决了世界性的难题。他们的善良都为人类社会进步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都是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

  每一份善良都能够展现“大爱”,世界是由无数个个体组成的,只要我们这些个体都能保持善良,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善事,那么孔子所憧憬的“大同社会”就不再是海市蜃楼,我们的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好!(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