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好事是新年最温暖的礼物

发表时间:2020-01-17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寒冷的冬夜里,为了救人,他两次跳入冰冷的江水中,顾不得脚被锋利的礁石划破,最终将落水女子救起……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李钇栋——浙江温州永嘉瓯北派出所入警仅2个月的民警。(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

  冬夜严寒,但是李钇栋下水救人却为冬夜点燃了火炉,温暖了所有人的心。“世界还是好人多”,这句话在无数影视小说中出现,也曾在我们接受别人的帮助后或者是看到别人的善意时出现在我们心中。正是这些好人们让我们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给予了我们温暖,让我们不再孤独,亦不再感到寒冷,因为心是暖的。好人好事是新年最温暖的礼物,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田,也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对更好的世界充满希望。

  好人好事是冬日里的火炉,能够彰显社会关怀与温暖。李钇栋为了救落水女子两次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有的医生为了救护病人坚守岗位连着几天不能休息;老师为了不落下课业进度在深夜里还在批改作业,他们都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让他们变得不平凡,让他们成为了榜样。正是他们的行为,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美好、充满温暖,也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人让我们在无助的时候不再彷徨,让我们在面临困境时不孤独、不气馁,他们是冬日的火炉,温暖着每个人。

  好人好事能够传递正能量,延续爱的火把。当我们亲眼目睹或者是在电视、网络上看到那些好人好事时就会心生暖流,并且也想要去当好人、做好事,这就是好人好事的力量。好人好事能够传递正能量,鼓励人们去热心助人、关注少数群体。当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好人时,社会将有非常大的改变,犯罪事件极大减少,我们生活将会更加安定幸福。

  做好人好事并不难,我们皆可是“好人”做好事。要成为好人我们就要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或许是将捡到的物品归还原主,或许是帮步履蹒跚的老人提重物,或许是给问路的人伸手指路,这些行动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传达的温暖与关爱却是深远持久的。做好人不难,做好事也并不难,只要我们秉承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去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能够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就能够让社会多一点爱,能让我们实现社会价值。

  好人好事是新年最温暖的礼物,一件件好事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一个个好人也成了我们的榜样。做好事并不难,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热心助人、关注社会现实,就能够成为好人,就能够靠自己的小行动改变世界,让世界更美好更温暖!(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