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种形式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0-02-04 22: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叮铃铃,叮铃铃……”近日,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兰州市安宁区的小学生们开始了为期3到5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在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中辞旧迎新。(1月9日,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要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就是要整合各种资源,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切实解决文明实践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校园、社区更是更好贴近群众、走进学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来的变化。进入新时代,我们的人民群众衣食无忧,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所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真正为民服务的大好事,是一件民生工程,更是一件民心工程。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新时代党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积极回应,所以,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创新形式和强化宣传,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要创新形式,不能只停留在老年人服务、理发剪指甲等活动上,要扩大服务群体,让妇女、儿童、青年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营造人人志愿、志愿为人人的良好文明实践氛围。更要加大宣传力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件全局性工作,是一件民心工程,宣传是必不可少的,要多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文明实践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加知晓度和覆盖面。

  要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到哪里的基本原则,多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服务群众,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把群众的事办好,把群众的难解好、把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好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总体要求。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文明实践工作更要加快步伐,高效推进,对标对表,活动形式要体现群众的利益关切,增强活动项目的开放性、吸引力,真正让群众有参与其中的体验感、乐在其中的幸福感和惠在其中的获得感。(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