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疫情之下,特殊党费彰显特殊情怀

发表时间:2020-02-14 02: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听从党组织的召唤,铿锵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成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帮扶群众的“贴心人”。一些没能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则用上交“特殊党费”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这一份份“特殊党费”,同样表达着不同寻常的情怀。正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的三位老人,都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党龄都已70年有余,他们说,交万元“特殊党费”,是为抗击新冠肺炎“表达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

  “特殊党费”是一种情感,寄托着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今年93岁的老党员欧枝寿,退休40年来,经常帮助周围有困难的群众。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做好事、谋福利,才对得起父老乡亲,才对得起党旗。共产党员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是应有之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人民群众的特别需要,共产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既是为党和国家分忧,更是表达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这种行为,体现了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特殊党费”是一种境界,彰显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的基本义务。“特殊党费”则不同,它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担当、更高的思想境界。多少年来,一些共产党员自愿多交党费,为党和人民尽更多的责、出更大的力。有的党员在生命垂危时,还把毕生积蓄都交给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事实上,新闻中这几位老人家中并不富裕,生活也非常简朴,但对党和人民却很慷慨。交纳“特殊党费”,既是参加抗疫的一种方式,也是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一种诠释。

  “特殊党费”是一种示范,激励着更多的人要积极为党和国家分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从来都是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的。长期以来,我们能战胜困难,夺取胜利,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不可分。要打赢新冠肺炎这场硬仗,同样需要共产党员率先示范、身先士卒。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实际行动,能够产生极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激励更多人伸出援手、共克时艰。正如上述报道中的李庆彬老人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做其他贡献,只能尽微薄之力,在党和国家处在困难的时候,我有义务起到一个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同时,他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几次追问女儿有没有组织捐款活动。

  “特殊党费”,彰显特殊情怀。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向这些老党员学习,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竭尽所能,积极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简阳评论员:付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