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疫情防控需要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0-02-19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央视网)

  在当前国家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危急时刻,对疫情进行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刻不容缓。然而,却出现了有些地方拦截其他地方物资的情况,这要求我们必须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这样才能取得防控病毒这场战争的胜利。疫情防控需要落到实处,必须为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工作,让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必须关注一线需求,做好保障工作。国难当头,医护人员坚守在第一线医治病人,他们对于能否打赢人类和病毒的战争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必须保障医护人员的物资需求,为他们提供保障。然而,据新闻报道,近日,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对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承运的发往重庆市的口罩实施“紧急征用”,这个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众怒”,网友纷纷谴责大理市当地拦截口罩的不当做法。目前,我们国家面临着物资不足的情形,很多一线医护人员在网络上请求支援,口罩在此刻就是“救命物品”,大理当地却私自拦截了本该发往重庆一线医院的口罩,这是官僚主义的表现,必须得到根治。

  疫情防控必须做好宣传,深入百姓心中。据网友反映,即使政府下文件让人们要少出门不串门,却还是有人对此置之不理,互相串门、拜年等,这极其不利于防控疫情。针对这种现象,各省市选择了贴横幅的方式,用“带病回乡,不肖子孙”“今年拜年,明年上坟”等标语警醒人们;农村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鼓励村民呆在家里、不要去劳作;更有人爆出当地去麻将馆“驱逐”打麻将的人,并对他们进行教育,警示人们要少聚集。这些行为都对人民起到了提示、警醒的作用,从根本处提升了人们的防控意识,规范了行为。

  疫情防控需要落到实处,需要切实关注一线需求,也要督促人们如实汇报行程、不要聚集,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销声匿迹,才能够促使疫情早日被抑制。(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