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与奉献能够铸就不平凡

发表时间:2020-02-19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3日下午,在自贡市川南农产品电商物流园,一辆满载自贡市供销系统干部职工和专合社、种植大户“深情厚谊”的卡车缓缓驶离,将2万斤精品花菜和2000斤精品蒜瓣运送往湖北武汉。(中新网四川)

  在国家面临大难的时刻,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里,我们看到了太多大仁大爱行为,见证了许多温暖与奉献。有环卫老工人捐献出全部积蓄,并注明“急转武汉”;有儿童向医院捐献自己的压岁钱;也有农民自愿捐献蔬菜。在困难面前,支撑着祖国、人民奋斗下去的就是这一个个温暖的行为,是这些感人的力量。他们或许也是平凡人,但是他们的爱与奉献却铸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为社会带来温暖,让我们在困难时刻看到希望。

  爱是力量,亦是希望。人类之所以与其他生物不同,是因为人类能够思考,拥有着同理心,拥有着彼此之间的爱。无论什么时候,支撑着我们努力奋斗的都是爱。孩子努力读书,牵引着他挑灯夜读的可能是父母辛劳的身影,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工作者勤奋工作,督促他的或许是他对工作的热爱,是家人对他的期待;军人在艰苦的环境中戍守边疆,支撑着他的是对祖国和人民的爱与责任。爱能够带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勇敢向前,在面对困难时看到希望,支撑我们跨越困难,拥抱幸福。

  奉献是爱的信使,是温暖的见证。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奉献出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工作岗位救死扶伤;人们向疫区捐献钱财和物资,提供自己所能给的最大帮助;在国外的华人紧急购买当地的口罩、护目镜邮寄回祖国、捐献给疫区。人类是渺小的,可能一场疾病就带走了生命;人类又是伟大的,因为我们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勇于奉献。国难当头,但我们仍能够鼓起勇气奋斗,对生活充满希望,正是因为有无数人在奉献着,在传递着温暖。

  爱与奉献能够铸就不平凡。人们生来普通,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伟大的,但爱与奉献却能够让人变得伟大,成为不平凡的人。只要坚守一颗赤子之心,敢于担当责任、无私地奉献爱,那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不普通的,都能拥有不平凡的一生!(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