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

发表时间:2020-02-24 2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连降、13连降、14连降……全国新增病例持续下降,一些省份甚至出现0增长。尽管拐点尚未出现,但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疫形势一片向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们看到了胜利在招手,黎明就在眼前。

  可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相反,持续战斗,人困马乏,目前的战“疫”正吃劲。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越是到最后时刻越关键,越要沉住气,杜绝“歇歇脚”“松口气”等念头。否则,抗疫**会功亏一篑。抗疫路上,需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就是胜利。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提高警惕。人不是机器,在经过长期的神经紧绷后,大概率会滋生麻木、厌倦、懈怠等情绪。无论是医护工作者,还是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严酷的战“疫”洗礼,劫后余生的人们,尤其是看到接二连三的喜讯后,难保注意力不会松弛。而且,很多企业要持续发展,一部分人要还贷款,等不及便可能铤而走险。夺取最后的胜利,一定不能在精神上有丝毫松懈。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咬紧牙关。抗疫是一场拉锯战,敌退我进,我退敌进,况且“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稍不留神,就会陷入被动。各地政策要因时因地制宜,各种补给要持续跟进,前线战士保持战斗精神,普通群众要保持定力,舆论宣传要持续强化。大到一座城,小到一个人,都要咬紧牙关,再多些耐心,再坚持一下,防止疫情反弹。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抗疫的敌人,除了病毒,还有我们自己。关键时刻,不能心慈手软,要有政策持续推进的硬度和力度。严厉警告那些轻视者,严防不作为,提醒人们守好每一寸责任田;重罚那些违规者,杜绝乱作为,提高法律威慑力。坚定必胜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尽管形势趋好、曙光咋现,但其间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复和曲折,这是正常现象。我们不能因此而麻痹大意,也不要因此惊慌失措。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人民,经受风雨的洗礼,冲破层层的乌云,我们终会迎来风和日丽的艳阳天。(邛崃评论员:清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