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战“疫”一线最美“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27 13: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四川无数志愿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整体到细微,处处用心,将防控疫情的决心作为杠杆,不分你我共同参与“战疫”,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点亮最美“志愿红”。(2月6日四川文明网)

  当前,为了有效防控、阻击疫情的蔓延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央和各地方高度重视,动员一切力量驰援疫情严重的武汉等地区。与此同时,社会力量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出人出力、捐款捐物。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在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们尤其值得关注。面对疫情来袭,他们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严重地区的最前沿、第一线;面对群众需求,他们为社区送医送药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帮助居民群众消毒防疫,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市民群众,诠释了最美 "志愿红" 。

  战"疫"一线,志愿服务逆行而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面对疫情的快速蔓延和疯狂肆虐,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担忧和恐慌,甚至是恐惧和退缩。前进一步,直面病毒、阻击疫情,谁也不知道被传染的风险和几率有多大。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不容选择。关键时刻、危险面前,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义工志愿者、医护志愿者、交通志愿者等千千万万的志愿服务者逆行而上,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论是在救治病患的隔离区病房,还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重灾区,不管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社区里弄,我们随处可见一个个“红马甲”奋战的身影、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更极大地提振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战"疫"路上,志愿服务温情相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传播迅速。一时间,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医疗用品告急,床位、医护人员等资源严重短缺。再加上一些地方采取了“封城”“居家隔离”等措施,也给市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心理上造成恐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针对这种情况,各地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志愿服务者踊跃参与、温情相伴。他们当中,有的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力所能及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有的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甚至不远千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向疫情严重地方捐款捐物,真正让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

  在战"疫"一线,也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志愿服务相伴、用实际行动点亮最美“志愿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更加有信心、不孤独。(天府新区文明评论员 文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