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逆行者”让隔离不隔爱

发表时间:2020-02-27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反映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最美逆行者》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电子书也已率先上线免费供读者阅读。(据新华网报道)

  原本热闹喜庆的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冷清寂落。接下来的日子里,人们的心情也随着疫情的变化而跌宕起伏。从困惑迷茫到害怕恐惧,从无知盲从到冷静应对,从抵触抗拒到积极融入……每一个变化的背后,除了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精准施策,为我们明确方向、注入了信心;更离不开另一个群体的牺牲与奉献,是他们的大爱无疆、大美无痕,让人们看到了生的希望、爱的力量,他们也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逆行者”。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逆行者的队伍里不只有医生,还有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各行各业的人们。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顶风冒险冲在一线、不计得失服务他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最美与担当、无私与无畏。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更多普通群众才能安然地宅在家中、安心地复工复产、安全地往来进出。我们要感恩逆行者,向他们致敬。

  感恩、致敬逆行者,不应止于讴歌与赞美,更应有切实的关爱与扶助。逆行者不是钢铁侠,也不是超人,他们也是普通人、平凡人。面对无情的病毒,他们也有可能被感染;面对巨大的工作强度,他们也有可能会累倒。他们的字典里也有害怕、也有疼痛、也有不舍、也有牵挂,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能够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笔者以为,这力量源于信仰、源于使命,源于勇气、源于良知。我们不应让这份信仰落空,不能让这份勇气遭挫,不能让这份良知受伤。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疫情发生以来,从物质奖励到精神鼓励,从物资援助到心灵抚慰;从法律制定到科研攻关,从政策出台到落地实施……抗“疫”路上的每一步,都体现着党和国家对逆行者的关爱和鼓励,人民群众对逆行者的感恩和敬意。他们是战“疫”英雄,是新时代的好人。

  点滴微光,也能汇聚成璀璨星河。而一个个“逆行者”,就是汇聚成这灿烂星河的点滴微光。他们照亮了疫情笼罩下的每个角落,温暖了隔离封闭中的每颗人心。(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