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春力量亦是中流砥柱

发表时间:2020-03-19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人民日报)

  其实,不只是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工作,都有很多“90后”和“00后”,他们是抗疫中不可缺少的群体,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青春力量亦是中流砥柱,是国家发展的能量源泉,是民族前进的支撑,是社会未来的希望。

  青春力量是祖国源源不断的活力。本次疫情面前,不仅有很多青年人承担起了医护人员、警察、新媒体报道等工作,很多大学生还主动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不惧被感染的风险,用切身行动为祖国做贡献。几年前,人们还对“90”后嗤之以鼻,认为这些在电子产品包围的时代里长大的年轻人有很多缺点,难以承担重任,但现实证明,这一代的青年人已经在各个领域有所作为,用青春与活力为工作做奉献。他们勇于担当,面对困难不卑不亢,主动承担责任,是我们国家繁荣发展的保障。

  青春力量是未来的希望,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进步和祖国发展的希望。青年具有着极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而创新又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推动力,青年对于创新能够有中流砥柱般的作用。他们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只要祖国需要就毫不退缩,勇往直前,正如他们在本次疫情期间做的一样,有些人为了工作使得脸被口罩勒出了伤痕,有些人面对网络上对党和国家的诋毁毫不犹豫地辩解反击,有些人帮助社区做宣传工作,他们吃苦耐劳,用于发挥特长,奉献自己,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优良品质,也让我们对疫情的胜利充满希望。

  青春力量亦是中流砥柱,正如毛主席说的那样,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他们朝气蓬勃,拥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强大的创造力,他们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踏实做事,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使我们国家在困难面前充满力量地前行,让人民对祖国前途充满希望!(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