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红”让雷锋精神永驻

发表时间:2020-03-31 11: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日前,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市启动实施“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截至2月26日16时,报名人数已超过5万,19000多人通过审核上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主要针对小区封闭管理的状况,动员志愿服务力量为武汉市城区居家市民提供生活服务。在社区居委会安排调度下,以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立足居民小区住户,提供粮油蔬菜日常用品、药品等代购代送服务,同时力所能及地满足居民提出的其他服务需求。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雷锋,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砥砺前行。各位奋战在病毒一线的志愿者们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雷锋。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在前。将生的安全留给别人,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舍小家为大家,走站奋战病毒的第一线。

  雷锋同志,一辈子爱党爱国、团结一致。在武汉,不少来自东南西北的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志愿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目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他们通过微信、QQ,或者各社区居委会的牵线搭桥集结在一起,向民众分发物资,代购食材,走家串户,照顾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帮群众送菜送饭,帮着病患家属联系医院等等。大家团结协作,明确分工,不求任何回报,只为和时间赛跑,和病毒博弈,共同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锋,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雷锋精神在武汉普通志愿者身上得到了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体现。武汉一对青年夫妻,甘当”雷锋的士”,义务接送上下班奋战在病毒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从春节到现在,不收一分钱,没有喊过一次累,他们默默无闻,只求付出,不问收获,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湿润了不少网友的眼睛。

  雷锋精神,大爱无疆。好多支援武汉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的还主动申请帮助身处异地的主人喂养宠物和打扫清理房屋。还有好多志愿者从海外花巨资购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捐献给武汉深处危险医疗地带紧张的人民和医务工作者。雷锋是无私的,志愿者们是这种无私精神的延续。

  雷锋精神,让奉献二字时刻书写在心。走在武汉支援前沿,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医务工作者是最美逆行者,奋战在一线不怕困难的志愿者们也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青年突击队火速行动一员,特殊时期的英勇卫士,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人。雷锋精神在这群志愿者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和最完美的表达。时代应该铭记他们,社会应该拥抱他们,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