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新时代的劳模喝彩

发表时间:2020-05-08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五一”劳动节就要来临,这是属于所有劳动者的节日,也是歌颂劳动光荣的日子。劳模是劳动者里的佼佼者,他们技能突出、业务能力强,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中国制造喝彩、为中国工人喝彩、为中国劳模喝彩!

  劳模是国家的巨匠,是社会的楷模,也是中国制造崛起的功臣。此时此刻,新冠病毒依旧在肆虐全球,中国制造正源源不断地运往世界各地,给各国送去急需的医护资源。在这样的时代图画之下,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还有中国工人制造出来的过硬产品。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劳模的影响,正是他们在行业里发挥出来的精神动力,才会让中国制造一直保持精气神。

  我们提到劳模精神,跳入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确,这是中国劳模的标配气质,无论岁月如何更替,精神却一直在传承。最早且最著名的劳模是“铁人王进喜”,他的“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话语依然回响在中国人的耳边。中国制造的崛起,不是躺着不动就能实现的,而是靠着以劳模为首的工人阶级,用艰苦卓绝的劳动换来的。

  为新时代的劳模喝彩,他们的工匠精神,正在把中国制造推向新的高度。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时代的产业生产除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外,还需要更加有技术含量的工匠精神。中国制造正走在绿色环保、智能联动、高附加值的康庄大道上,这种产业的底层驱动需要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而最终的担子会落实到工人全体,尤其是领头劳模的身上。可以说,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之下,劳模越来越成为主导者和方向标,劳模精神为当代发展指明方向。

  感受中国进步的脚步,在为祖国骄傲自豪的同时,请不要忘记为劳模喝彩!(温江区评论员 文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