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心聚“力” 战“疫”必胜

发表时间:2020-05-14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铸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当前,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场战“疫”深刻彰显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急事、办难事的制度优势。 

  打赢这场战“疫”需要坚毅果敢的领导力。危急关头,党中央毅然决定:在九省通衢的大武汉实行“封城”。这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更需要高超的政治智慧。数据显示,自武汉“封城”后,武汉疫情扩散得到有效遏制。随后,党中央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这一系列方针政策的正确制定有力彰显了党中央坚毅果敢的领导力。 

  打赢这场战“疫”需要万众一心的团结力——抱团取暖踏坎坷,守望相助渡难关。疫情暴发之初,武汉告急!一时间,市民一“罩”难求,医院一床难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面八方的战“疫”力量火速向湖北、向武汉集结。病毒蔓延很快,但更快的是数以万计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是紧急驰援的物资运输车队,是源源不断的帮助和支援。4.2万多名医务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数万名公安干警和公安辅警驻守医院、转运病人、执勤路口,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昼夜施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短时间内拔地而起……亿万人民团结一心,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打赢这场战“疫”需要令行禁止的执行力。基层党组织、人民解放军、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铸就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与此同时,神州大地上的每一座村庄,每一户家庭,每一个公民,都坚守着各自的责任。冲在第一线是抗疫,闷在家里也是抗疫。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雷厉风行的全民执行,这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将取得最终胜利。(金堂评论员:李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