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宜居城市再多一些“网红打卡点”

发表时间:2020-05-14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将启动首届公园城市“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通过推选一批公园城市“网红打卡点”,展示公园城市最新建设成果,为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活力。5月5日,成都文明网 

  宜居城市“网红打卡点”要兼具高颜值娱乐性于一体。近年来,成都积极开展天府绿道、锦城公园、国家湿地公园、龙泉山森林公园等一大批助力公园城市建设的地标建筑,让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网红打卡点”在笔者认为就是能够融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或者景点,能够践行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的一条河、一片湿地或是一个湖。“网红打卡点”建设首先要高标准规划,兼具市民平时休闲娱乐为一体,将“网红打卡点”建设的更接地气,更具代表性,切实提升市民休闲娱乐获得感。 

  宜居城市“网红打卡点”要对标创新独特于一体。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把创新作为工作突破的助推剂,任何工作要坚持创新为首要,“网红打卡点”更不能少了创新,成都“五岔子大桥”近来在抖音火遍全网,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初现成效,天府绿道绵延蓉城大地,宜居公园城市雏形初现,夜游锦江项目如火如荼,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持续升温。成都正站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风口,成都正抓住践行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的重要契机,高标准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宜居城市“网红打卡点”要注重消费场景打造。成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文明为引领,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建设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复合系统城市,更是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建设宜居城市“网红打卡点”更要将消费场景打造考虑其中,让人民住在城市里,玩在公园里,提升城市消费场景融合度,打造消费新业态。要打造包装更多公园城市文旅产业项目,注重实际与未来相结合,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高标准规划好城市产业项目,让未来之城立足于宜居城市建设,让消费形态立足于宜居城市内涵,更让“网红打卡点”立足于更多消费场景打造中。 

  新时代的蓉城,正站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康庄大道上,唯有打造更多“网红打卡点”,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和可持续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感才能进一步增强。(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