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悄悄买单”的感恩善举点赞

发表时间:2020-05-14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发生在长沙一家火锅店的暖心一幕,感动了许多网友,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4名援鄂护士去吃火锅,期间聊起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经历,等吃完准备买单时,被告知已有人替他们结了账。(人民日报 510日) 

  一次萍水相逢,一张小纸条,连接起了生活井然的我们和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岁末年初,一场无情的疫情,夺去了4600余人的生命,包括李文亮、彭银华等优秀医护人员,举国哀痛。因为有了他们的英勇奋战、负重前行,换来了有序的生产劳作,换来了热气腾腾的美好生活,换来了让人倍加向往的岁月静好。 

  这位“悄悄买单”的女孩替大家做了一直想做的事,让全国人民备感温暖。然而陶勇、杨文等医生遭遇的恶意伤害,不仅深深刺痛了大众的心,更让许多医务人员感觉到了巨大压力。人的一生不可能不与医生打交道,当我们的健康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向医生求助,并借助他们专业的医疗技术恢复健康或维持机体正常运转。  

  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他们无惧困难、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勇敢无私地扛起了职责使命,把初心镌刻在了抗疫一线,给了整个国家希望与力量。如果没有这份付出,很难想象,现在会是什么景象,惶恐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所以对于这份大义之恩,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 

  无独有偶,426日,广西贺州一位热心女士也悄悄主动为出警归来吃早饭的15名消防员们买了单。我相信,还有很多没有被报道出来的“悄悄买单”的好心人,他们用朴实的举动,表达了对英雄们凯旋归来的祝福,更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消防人员等为我们美好生活而逆行的英雄们的敬佩和喜爱。 

  我们要为女孩的善举点赞,也要为在抗疫战中踊跃捐赠医疗物资、营养餐和生活用品的爱心人士与企业点赞。爱心汇聚力量,爱心点燃希望,奉献爱心是我们每个普通人都能做到的“小事”,愿“悄悄买单”类的感恩善举,成为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火炬”,把中华民族的爱心之火永续地传递下去。(郫都区评论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