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国卫生彰显文明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0-05-20 14: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一个个小家庭干净优美的居家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成了全社会的健康和谐。在辽宁、青海、重庆等地,文明家庭成员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自觉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拥抱美好生活。(央广网5月18日)

  近日以来,无论是各地方亦或是各个学校,都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鼓励人们要培养卫生习惯,保持家庭、学校、城市干净卫生,维护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这一活动十分具有现实意义,能够让市民意识到拥有良好文明习惯的重要性,共同维护城市卫生。爱国卫生彰显文明健康生活,有利于提升生活品质,增强幸福感,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响应这一活动,让爱国卫生成为一种习惯。

  爱国卫生需要严以律己,规范行为举止。当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父母开始教给我们一些生活习惯;当我们进入学校,老师会教一些学习习惯;当我们进入社会,又能学到很多职场习惯。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习惯的养成与遵守,要保持好的习惯,需要严以律己,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能违反规定,不做不利于他人和社会利益的事。要响应爱国卫生这一活动,我们需要做到及时清理个人卫生,做好家庭卫生,进行垃圾分类,不随地乱丢垃圾,维护城市面貌干净卫生。

  爱国卫生需要从小事做起,从平常事做起。让爱国卫生成为一种习惯并不难,它就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项活动中,体现在大大小小的事件中。要成为有文明习惯的人,就必须从小事做起,一言一行皆遵守规矩。出门靠右行、碰到红灯要停、不乱扔垃圾等都是连小孩子都懂的规则,然而却还有一些人在肆意违反着,其实很多文明习惯都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每一天都将这些行为坚持下去,就会形成好的习惯,能够培养出良好的性格,有利于自己的人生发展及自我人格的完善。

  爱国卫生彰显文明健康生活,养成爱国卫生习惯不仅有利于自己小家庭的干净卫生,也能够保障城市、国家这个大家庭的文明,因此我们应该严以自律,从小事做起,规范行为举止,共同响应爱国卫生这一活动,并将良好的文明习惯贯彻下去!(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