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美丽

发表时间:2020-05-28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撤桶并站、倡导定时定点投放,引入专业废品回收机构、可回收物清运不过夜……记者近日了解到,经过近半个月的宣传和现场指导,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每日厨余垃圾量从240公斤增加到1800公斤,其他垃圾减少近1000公斤。(人民网)

  近两年来,众多城市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并设立规章制度严格约束市民行为,进行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市民按照要求扔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清洁卫生。实行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垃圾,还能够减轻空气污染,创建和谐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美丽,有利于提升城市“颜值”,塑造良好风气。

  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土地侵蚀,保护土地。生活垃圾中有很多都是不易降解的,如果就此随意抛弃,会使得土地受到侵蚀,威胁自然界生命的安全,也会不利于人类本身的健康,而实行垃圾分类能够使得市民将垃圾扔到指定位置,有利于进行回收,统一处理,从而能够保护土地,有利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垃圾分类能够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城市颜值。如果没有严格的规定,很多人都会乱扔垃圾,或者随地乱丢垃圾,使得城市地面不干净,环境受到了污染,市民的心情也受到了不良影响,不利于创建卫生城市。实行垃圾分类后市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不再乱丢垃圾,街道变得干净卫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氛围也更友好。

  垃圾分类能够变废物为宝物,减少资源浪费。有些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可以变成原材料,制作出新的产品,可以节约资源,例如,食品、草木和织物可以堆肥,生产有机肥料;垃圾焚烧可以发电、供热或制冷;砖瓦、灰土可以加工成建材等等。将垃圾变废为宝能够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美丽,自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城市街道肉眼可见变得干净,城市空气也变得更好,有利于创建文明城市。因此,我们每一个市民都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为城市变得更美献一份力,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