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抗疫战场注入更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6-22 09: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11日以来,北京市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截至20日,新增确认病例205例,这些数字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时下,北京正值酷暑季节,连日的高温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特别是对于身处抗疫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来说,更是一场“硬仗”。

  这场“战疫”正处于关键时刻,一线工作人员,不惧高温酷暑、风雨交加,坚守岗位、从未退缩。连日来,我们每天都会被战疫中的暖新闻所感动。一张张相片、一个个镜头、一句句话语,生动诠释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彰显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展现了责任担当、敬业奉献,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看着年轻护士晒伤起泡的脖颈,网友感叹“大写的心疼”;看着刚刚做完检测的小男孩儿,主动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网友直言“太暖”;看着全国各地的“面友”们,齐心协力为“炸酱面”打Call,网友高呼“又饿又感动”……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力量。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需要这样的精气神。

  此时此刻,那些正在经历严峻“烤”验的“疫”线战士,正在为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和平安流汗流泪。对于他们的辛苦、奉献和付出,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社会各方在积极回应,竭力回报。为防医护人员中暑,丰台区草桥村所在的采样点特地为他们脚下放置了冰块;一位餐厅女老板还专门为密云区某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送去了四台冷风机……关爱是相互的,温暖是可以传递的,人间真情也是打败无情病毒的重要武器。

  此轮疫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仍在继续。我们要时刻绷紧战斗的弦,不能松劲、不能懈怠,养好习惯、守好规矩,誓与病毒一战到底。同时,还要保持一颗乐观而温暖的心,把信心和爱心传递给更多人,为这个战场注入更多正能量、暖色调,以人心汇聚起更大更强更持久的战疫力量。(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