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无声文明”为高考让路 彰显社会和谐

发表时间:2020-07-08 2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十余载寒窗,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全中国有1071万名考生将奔赴考场,迎来人生中这重要的时刻。十多载寒窗苦读,四千个日夜拼搏,迎接他们的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未来。少年的你,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寒窗苦读, 勤学苦练。作为社会中的一员,虽然我们不高考,但是我们要全力以赴支持高考,社会就是一个和谐大家庭,这是文明社会每个市民该尽的义务。高考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文明出行是和谐社会发展的最强音。如果你是一位司机,请不要在高考周边道路进行鸣笛,你的一个小举动,可能会影响考生的思绪。对于交警的临时管制行为要理解和支持,不要妨碍交警们正常执勤,文明社会要学会静音出行,保证考试的顺利。

  文明的表率也应从和谐的邻里关系做起。如果你是社区住户,高考当天晚上请不要在自己楼层制造噪音,以免打扰到附近考生休息。请将自己的电视机声音,音响声音调至最低,给邻居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足以保持休息的考试环境,多站在邻居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为他人考虑,邻里关系应大家互相理解和支持而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无声营业也是商家们的最美修行。如果你是附近商家,高考期间一定要做到无声营业,不要有任何扰民的噪音。任何扰民的行为必然要得到居民的举报,破坏社区该有的和谐与稳定。文明高考不是家长一方的事情,需要全民配合,商家也有义务,无声营业必然给商家带来更多好评。 一个商店生意好坏绝对不是广开扩音器用声音大小来决定,而是如何用自己的商品和服务来赢得周围住房的青睐,用自己的修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民心。

  当然作为高考过来人我们,也要学会换位思考,应该主动为高考学生和家长让路。不应该在考场周边长时间逗留,不要在考场周边聚集,阻碍交通。爱护考场周边公共卫生,不扎堆,主动为考生家长提供一个等候环境,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寒窗苦读,终迎花开,希望各位考生沉稳答题,旗开得胜,早日凯旋归来,金榜题名,愿合笔入盖的刹那,有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愿各位考生冷静应对,超长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