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遵纪守法是对人民警察最好尊崇

发表时间:2020-07-22 1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明年开始,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特殊而光荣的节日,是无数人民警察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荣耀,是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高度关怀,更是人民群众对这些平安守护者的肯定。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的含义,不只是在“警察”前面加上“人民”两个字这么简单,更是挑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对人民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有困难找警察,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人民警察真心为民换来的群众的信任。生活中的鸡毛蒜皮、推诿扯皮,人民警察不嫌事小,得积极调解。家里被盗、斗殴打架,人民警察得负责到底。发生暴力事件,威胁群众生命安全,最先冲上去的,是人民警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人民警察更是挺身在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这段时间抗洪抢险中,人民警察同样挡在了人民群众的前面。不管在什么时候,社会的稳定、群众的安宁,都离不开人民警察的守护。

  人民警察人民爱。“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背后是许许多多人民警察流下的鲜血甚至是付出的生命。敬人者,人恒敬之。从孩子们把长大后成为一名警察当做梦想,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成为警察当做自豪,社会的尊崇,让人民警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个节日的设立,也是一种鲜明的价值导向,弘扬的是社会正气:中国人民警察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群体之一,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才是年轻人应该有的追求。

  “中国人民警察日”不在于某一天,而在于尊崇人民警察的每一天。人民警察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前线,设立“中国人民警察日”,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必将激烈更多的人民警察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但也要看到,维护社会稳定,也不全是警察的职责,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到知法、守法、护法,不给社会添乱,树立一身正气,坚决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让社会清朗。

  而这,也是“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题中之意,让每一个社会个体都能在尊重人民警察中,自觉维护秩序,为守护社会和谐汇聚强大力量。致敬人民警察,点赞人民警察,就从我们每一个人的遵纪守法做起。(龙泉驿区评论员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