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线上教育为学习提供更多选择

发表时间:2020-07-31 1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以来,不少家长和孩子因为疫情影响第一次与线上课堂“亲密相遇”。从应对疫情的权宜之计,到网络教学模式的新探索,在线教育逐步从新鲜感走向新模式,迎来发展的加速期。(人民日报)

  近年来,线上教育一直在快速发展,在今年疫情期间,更多的人体验到了线上教育的好处,它可以跨越时间、地点的限制,让学生们能够在网络上聚在一起,共同聆听老师的教导。线上教育的发展是我国教育行业的一个重大突破,也给了一些贫困地区孩子受教育的机会。线上教育为学习提供更多的选择,既可以减少学生们奔波在去补习班路上的时间,也让其他地区的学生能够聆听到名师的课堂,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线上教育发展了传统教育,是教育行业的重大突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于教育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学生的学业压力越来越繁重,竞争愈发激烈,很多学生每天要穿梭在各个补习班之间,家长也陪同学生一起繁忙操劳,线上教育能够为学生和家长节省时间和精力,让学生在家里也能够学习,突破了时间与地点的限制,让在家听课成为了现实,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打开网络,聆听名师的讲课,弥补不足,给自己的学业更多提升的机会。

  线上教育给贫困地区孩子教育权,让他们有机会听到名师讲座。我们之所以常说寒门再难出贵子,很大一个原因是贫困山区的孩子由于学校师资不足,自身家庭条件不能够让自己去城市补课而被剥夺了教育权,他们无法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良好的教育,更别提通过补习班去提升自己。线上教育很多都是免费的,其中不乏无数的名师讲座与国内外的老师授课,这些视频都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给了他们发展自我的机会。

  线上教育为学习提供更多选择。学习,是人一生最基础的本能;教育,是一个国家最基础的事业,只有发展好教育,一个国家才有希望,只有发展教育,自己的未来才有光芒。线上教育能够突破时间与地点的限制,让国内外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名师讲座,学习丰富知识与多元文化,升华人生!(双流区评论员 卢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