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八月 致敬我们最坚固的时代长城

发表时间:2020-08-06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有人把军人比作万里长城,因为他们像长城在古代的作用一样,守卫着锦绣山河,是我们最值得依赖的保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军人亦然。

  在战争年月,军人的作用最为突出,他们的使命就是稳固政权、保家卫国,他们就是人民眼里的超级英雄。毛主席有句名言,“枪杆子里出政权”,以此来说明军队对于一个政党和国家的重要性。从反帝反封建、推翻三座大山、打退外来入侵,到建立新中国,离不开人民军队的浩然正气,离不开军人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我的精神。一言以敝之,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在今天,远离刀光剑影,远去鼓角争鸣,军人的使命更侧重于建设和救援。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通常都是军人们冲在前。他们服从命令、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品质,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保障。九八年南方抗洪,零八年汶川地震救援,凡是有重大自然灾害的地方,就有解放军的身影。这些天,南方进入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人民子弟兵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洪灾抢生命。

  现如今,和平是主流,发展是趋势,但世界仍不太平。近年来,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仍用冷战思维处理大国关系,拉拢帮手对我们围追堵截,甚至不惜通过炫耀武力的方式向我们示威,对我们进行恐吓,妄图延缓或阻碍中国的发展。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早已不是鸦片战争时任人宰割的那个中国了,如今我们国富民强,世界上的朋友众国,发展的势头正劲。尤其是我们有一支训练有素、敢打敢拼、忠诚的人民军队,他们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长城。

  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局部矛盾此起彼伏,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爱好和平,但并不惧怕任何挑衅和战争。今天的军人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所以更要听党话、跟党走,练就一颗赤胆忠心,筑牢爱党爱国的政治信仰,当朋友来时奉上好酒,当敌人来了扛上钢枪,要守土有责,敢于向霸凌者亮剑,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国家和领土主权完整。

  八月是军人的季节,向我们最可爱的人致敬,向我们最坚固的时代长城致敬!(武侯评论员 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