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益广告能够点亮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0-08-10 14: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垃圾也有自己家,千万别让他们走错家”“心廉茅屋稳,志洁菜根香”……近日,走进小蓝经开区各单位的楼梯间、食堂等公共区域,随处可见文明小贴士公益广告的身影。(澎湃新闻)

  和一般广告不同,公益广告往往能够得到人们的喜爱,也能够起到传递正能量、传达关爱的效果。在观看公益广告之后,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总能被激荡起来,对于广告传递的思想观念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于社会事件更加关注。公益广告能够点亮城市文明,公益广告可以传递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科学理念,规范市民的言行,纠正不良行为,有利于建设文明城市,也有利于城市未来的健康发展。

  公益广告可以规范市民言行举止,能够点亮城市未来。央视关于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系列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如潮的好评,是因为它将公勺公筷和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视和依赖的亲情、友情、爱情联系在了一起,在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中让大众明确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促使人们改变以前的饮食习惯,接受新的文明的行为。公益广告往往能够达到目标效果,相比于商业广告,公益广告更有震撼力,能够规范人们的言行,有利于城市未来的文明发展。

  公益广告具有强大的教育规范意义,能够引起人们重视。公益广告表现形式温和而有力,意味深长,能够激发人们的意识重视,引发大众对于所传达观念的思考。《妈妈,洗脚》这则公益广告深入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脑海之中,即使时光流逝,但是我们的记忆永不会消逝,因为它的教化功能深入人心。公益广告在传递科学理论、正确的思想观念上具有突出作用,有利于传递真善美,让市民的行为更加文明,有利于文明城市的建设,也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

  公益广告能够点亮城市文明,在公益广告的教化作用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接受正确的价值导向,纠正不良行为,用科学理论和舆论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让自我行为更加文明,有利于完善自己的人格,也有利于城市的长远发展,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辉煌!(双流评论员 卢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