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生态美能够转化为发展美

发表时间:2020-08-12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云蒙山脚下,大云峰寺旁,藏着一座古朴幽静的小村庄,这里是位于密云区溪翁庄镇的黑山寺村。悠悠禅意中,18间民宿院子错落有致,林下百合、丹参点缀其间,袅袅炊烟里,是村民和游客的欢声笑语。经过多年发展,村里36户低收入户去年就实现了脱低摘帽,全村人均收入现已超过2万元。(央广网)

  很多地方能够取得经济上的大飞跃都是由于当地生态美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又促进了其他产业的变革。生态美能够转化为发展美,促进当地经济生产的转变,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幸福感。我们应该持之以恒的守护生态美,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其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生态美能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化为发展美。生态美能够转变生产方式,促使生产变革,利用高新技术代替以往的传统工艺,减少资源浪费和废气排放,同时能够解放人力,让人能够更轻松。生态美还能够带动旅游业的发展,通过旅游业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带动当地的第三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各个领域全方位的创新改革。

  生态美有利于营造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时刻呼吸空气,也需要与自然和谐相处,维护生态美能够确保我们的家庭、街道、城市保持干净卫生,确保我们处在一个卫生的环境中,那么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了保障,心情也会变得更加明亮,生活的幸福感得以增强。

  生态美需要人人行动,从生活小事做起。守护生态美并不难,它就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中,它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进来。市民可以通过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促进城市环保,例如:进行垃圾分类;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出门购物选择家用布袋,减少“白色垃圾污染”等。这些行为看似是小事,但每一件小事都能够为城市的颜值提分,能够为我们的家园博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生态美能够转化为发展美,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为经济发展做贡献,就是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也是为转变生产方式而奉献力量,因此,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一起守护生态美!(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