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助推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20-08-14 14: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表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坚决落实推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不可谓是一项大动作,不仅需要高层的顶层指导,还需要匹配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资金。根据计划,2020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势必会对亿万家庭产生积极影响,群众的居住环境会得到巨大改。从某个角度看,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也会为文明城市点燃创建的加速器。

  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是硬件层面的大翻新,来自各级部门的财政投入,会直接让小区旧貌换新颜。路面重新浇筑、环境美化整治、体育设施配置……这一些都直接造福于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得到明显提升,从而对城市的认同度变得更强烈。但是,这些资金的使用必须要精打细算,必须每一笔都要用在民生事上,否则不仅会浪费资金使用,而且会让群众产生意见。

  改造城镇老旧小区还是软件层面的大提升,杠杆作用会产生很多联动,会间接让小区得到更多实惠。众所周知,基础设施的投入是拉动经济的有效方式,小区的改造就是如此。一旦资金投入,小区花出的每一分钱,都会带动就业、启动消费、扩大需求,从而会带动相关产业上下游的发展。从单纯的经济出发,无疑小区的改造会带动城市的繁荣,增添新的活力。

  受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推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利国利民得人心。借此契机,我们要力推文明城市登上新台阶,加速群众性文明创建的活动力度,让创建与改造共齐飞。那么,改造好的老旧小区,作为城市最基础的细胞组织,也势必会在未来给群众带来更多的红利。(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