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需要“英雄”之气

发表时间:2020-09-10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赚足民众网友关注与眼泪的抗疫“英雄”刷了屏,官媒也好、自媒也罢,连因网民关注巨大而爆热的抖音、小红书、新浪微博等营销APP也在首页热点推送抗疫英雄所受的国之礼遇,无数的公众文章、营销贴子数以千计的留言都在给予真诚赞誉的同时留下了好多让人泪目的感动。

  我们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需要英雄,这四十年的经济腾飞富了口袋也时而会有空乏虚无的内心世界暴露在阳光下,价值与追求何时已成了成年人口中歪曲的人民币。抗疫表彰大会上,英雄的坚定与正气、与新时代同进步勤追求的哽咽与脚步让亿万中国人感动也感悟,浩然的民族魂、深厚的人文情、闪耀的新荣光在巍巍中华大地上回荡与充盈。都注意到了吧,被民众称为“守护山、驱毒神”的钟南山教授在发言时轻微哽咽感的喉结在诉说那些不眠之夜的苦涩与不易,患有渐冻症的张定宇医生在红毯上的蹒跚脚步把浴火重生民族的笃定与坚毅无声传递,网友说张医生慢慢走咱们不急,民众说钟爷爷你一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句句段段都是对这个时代与英雄的感恩与祝福。

  我们昂扬阔步的新时代需要英雄,我们的孩子需要这样的脊梁作为偶像,曾几何时,让孩子们掌声与尖叫声环绕的变成了那些粉面白皮的韩日范儿小鲜肉,换成了那没用滤镜与PS就不敢放图的浓妆明星,这社会大量繁殖的造星热与肥皂剧只会削弱成人与孩子向往明天、追求价值的意志,我们的社会给予的导向应该如历经磨难仍然向上的抗疫英雄般蛰伏与绽放,而不是肤浅与浮躁、急功与近利。陈薇院士在表彰大会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可能让作为父母的我们联想到了她专注于生命事业而忽略的孩子成长,然而作为母亲的她用自己大爱的精神与坚定的价值追求感染了儿子追寻她的步伐,进入了微生物学领域,当年还是中学生的他已经随同母亲进入援非的志愿者队伍……生命的厚度与深度的累积,是全社会应当弘扬的英雄之坚韧与格局,才能感染与教育我们的孩子。

  我们阳光普照的新时代需要英雄,社会某些角落还有醉生梦死的生活,还有贫苦落后的地域,彷徨、颓废、低落蔓延的轨道也许总绕不开,我们亿亿万万的普通民众也许会说科学贡献是专业的科学工作者才能拥有的。然而看看抗疫表彰大会上千千万万平凡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职业工作者、志愿者,也一样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中用行动与坚守书写了精彩的人生,人生无悔的饱满流入了整个生命,拓展了壮阔丰美的精神。平凡不代表失落,平凡不代表贫乏,平凡铸就的英雄更能指引生命的方向。(崇州市评论员 骆妍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