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恩有“你” 无私奉献

发表时间:2020-09-15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这一场狙击战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离不开我们中华民族儿女的团结一心,更离不开冒死拼搏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

  回望这过去的几个月里,医务人员抗战在一线,看着他们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无疑使得百姓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有了“风向标”;当疫情悄然无息地到来,人们的恐惧与紧张情绪开始不由自主蔓延时,作为国家医疗与防控高级别专家组组长,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亲赴武汉,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趟“逆风前行”的列车。钟南山院士在1月20日代表专家组向人们发出了新冠肺炎“人传人”“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警示。在疫情最为肆虐的时期,钟南山院士在一次媒体采访时被问到:“疫情会不会大暴发?”他回答到:“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提及武汉时他眼含泪光、几度哽咽。

  为了战胜疫情,为了保护人民的健康和国家的安稳,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他们是平民英雄,在此刻他们不论生死,成为最美逆行者!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用生命深刻诠释着奉献与担当;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在本身患有渐冻症、妻子受到新冠肺炎感染的情况下,毅然用行动不便的双腿,始终奔走在岗位一线;还有千千万万如同他们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是他们在默默奉献,挽救生命;是他们浇筑起了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

  向所有医务人员致敬!感恩有你们,无私奉献、医者仁心、大爱有痕!因为有你们,这场阻击战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金堂评论员: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