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艺创作需要以内容质量为根基

发表时间:2020-09-18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第四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9月5日在京召开。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出版业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从提供内容到提供服务,再到促进文化消费,大家对出版业转型的思考正在向如何营销、变现的角度深入。(人民网)

  过去几年,为了迎合流量,很多作品都是忽视内容创作,靠流量来博得关注,这一现象不利于我国影视行业的发展,而现在更加注重内容质量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文艺创作需要以内容质量为根基,影视作品要想同时赢得高评分与高热度,就必须从现实出发,关注社会现实,关注观众内心需求,进行创新发展。

  影视创作应该在剧本层面根本创新。艺术来源于现实,没有哪一个艺术作品能够完全脱离现实社会,而剧本也应该聚焦现实,关注现实,从现实生活中找灵感。网剧《隐秘的角落》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因为其高举精神的旗帜,聚焦现实,关注社会现存的问题。放眼望去,一些能够取得成功的影视作品都是从生活中、在百姓中寻找创作灵感,反映社会现实,艺术与现实从来都是分不开的,因此影视创作必须关注现实生活。

  影视创作应该关注观众的内心需求。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之所以能够风靡全网、拥有非常高的关注度,不仅是因为节目的选手自带热度,更根本的是节目给我们传达的理念是:即使过了30岁,女人也可以拥有多样的人生,不只是三十而立,也是三十而励,更是三十而俪,年龄从来不是限制一个人的发展因素,美丽也并不只属于年轻人。现在社会对于中年女性很不友好,不仅是家庭还是工作,对于中年女性都非常的苛刻,而这档节目的出现就是告诉我们年龄不是限制因素,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能够漂亮的活,依旧能够去追寻梦想。

  文艺创作需要以内容质量为根基。在前几年以流量为重后,最近我国的影视作品更加注重内容创作,这是好的发展征兆,如果作品能够保持好的内容质量,那么一定会取得成功,我国的影视行业也一定能够辉煌蓬勃!(双流区评论员 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