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实践汇聚创建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22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新时期文明创建活动的崭新载体,它不是另起炉灶来干事,而是盘活现有资源打造实践阵地。对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来说,新的历史背景下要有新的创建形式,用鲜明的时代特征来指导创建,并且汇聚整个社会的创建力量。

  文明实践要以新提升粘合度,让文明实践贯穿创建全过程,聚人气得民心。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特征,契合时代气息的事物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文明创建的载体亦是如此。文明实践中心的应时而出,在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之下,摒弃老旧的包袱,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创建深入。因此,文明实践中心要立足城市美化、乡村振兴等民生热点,与互联网技术、融媒体等相结合,为广大人民群众输送供应充足的精神产品,让群众喜爱文明实践、支持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汇聚创建力量,要以点带面辐射城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群众热不热衷于文明实践,很大程度上是看文明实践有没有惠民,没有好处的文明实践只能是昙花一现。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群众没有认可文明实践,也就是否定文明实践提倡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换言之,文明实践的价值意义就在于群众的好口碑,整合创建力量的目的就是服务好群众。由此,文明实践就要合理使用社会资源,要建设一系类重点项目带活整个区域的文明创建,切实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实惠。

  文明实践是知行合一的典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行这一典范的新生事物,工作上的深入开展还需要经历一段摸索期,没有捷径可走。只要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就一定会获得群众的认同,文明实践就能够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温江区评论员 文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