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校园铸造美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9-22 14: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文明校园是精神文明创建在校园的扎根,着眼于培养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青少年,使之成为国家未来合格的接班人。这一个系统工程在全国校园的开展,正寄托了国家、社会和家庭的殷切期望,让文明的涵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明校园铸造美好少年,坚持一条主线不动摇,立德树人贯穿于创建始终。按照孩子不同时期的发育特征,中小学的课程安排会有很大不同,比如小学教育会注重兴趣、中学教育会打好基础。跟技能性的学科教育不同,文明校园创建更加重视品德的养成,让孩子们的心田从小受到道德的滋养。

  道德的力量看不见摸不着,却能触底孩子心底的最柔软处,在精神的栖息地建立起最初的价值观。毋庸置疑,正确的价值观充满正能量,必定让孩子在未来一路有信仰、有伴随、有依靠。文明校园聚焦品德,正是我国学校教育优于其他国家之处,体现出鲜明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文明校园铸造美好少年,坚持学校的全面发展,培养合格接班人。这里强调学校氛围的重要性,源于这个大环境会直接对学生行为产生影响,不可谓不重要。一个文明校园,不仅要教书培养文理科人才,还要培养“有道德的人”。要实现两大目标,就要坚持做好多方面的努力,体现在“六个好”:思想道德教育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干部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载体好、校园学习环境好、创建活动阵地好。

  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场所,也是理想信念的熔炉,更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文明风尚的家园。文明校园铸造美好少年,给孩子们扎下道德价值的种子,必将会收获满满的辉煌未来。(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