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军队勇于担当,书写英雄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28 12: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人民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9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人民军队医务人员予以肯定。(2020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国迅速启动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机制,全国各部门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奔赴在广大群众最需要、疫情防控最艰难的地方。一直舍生忘死地挽救着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书写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担当,展现着人民子弟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疫情防控最为艰难的时期,我们把希望和祝福寄托在武汉和湖北,我们把生的力量承载在白衣战士身上。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里,我们总能看到这些军人战士们的无畏坚守,总额能感受到他们对百姓的全心全意和用心用情。此时,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与病患并肩作战,他们是人民群众值得托付生命的人。

  无论是军人,还是医生,脱下军装和白大褂,他们就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即使额头和脸颊爬满压痕,即使需要面临亲人分离、艰难险阻,而是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军人的柔情和担当,用生命捍卫着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也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力量。(青白江评论员: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