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做平凡英雄

发表时间:2020-10-24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有人坠江,赶紧救援!”10月8日下午3时许,四川广元市苍溪县嘉陵江畔,一名群众突然坠江;赶到现场的苍溪县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奋勇跳江施救,却不幸被汹涌的江水卷走……李雨阗年轻的生命,定格在31岁。(10月20日,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李雨阗时刻牢记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和险境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冲锋在前,2018年2月,他与同事处置一起火灾警情,着火点位于一幢居民楼二楼的厨房,现场火势凶猛、浓烟翻滚,厨房内的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面对险情,他没有一丝一毫犹豫而是第一时间拎着灭火器钻进火场救火,灭火器干粉喷尽后,他又使用水管对煤气罐浇水降温。在他舍生忘死的努力下,最终火被扑灭,人民群众的财产得以保存,而他自己却被浓烟熏得浑身漆黑,眉毛、头发也被烤焦,可对他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民群众的利益大于一切”。“遇到危险,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总是说我先去看看。”10月8日下午,接到消息称有一女子坠入嘉陵江,他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为了避免坠江女子被江水冲走,他来不及等救援人员,就飞速跳入江中,最终在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坠江女子被他推到了岸边,而他自己却湍急的江水冲到了江水深处。

  李雨阗是伟大的,他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谛,他在自己短暂的生命中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他是我们的英雄,在危险面前,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忠于职守,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群众的生,他的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的感染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学习,要以他为榜样,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都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与担当,在面对难事时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难险重的事情面前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行动“做”出来。(青白江区评论员: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