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空降兵某旅六连,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2014年10月31日,参加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基层代表、时任六连指导员余海龙,与习主席同桌吃“红军饭”,当面聆听主席殷切教诲。6年来,余海龙时刻牢记主席嘱托,带领六连官兵不断传承、发扬黄继光精神,为建成全方位快速机动的“空中合成部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央广网)

  余海龙是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者,在岗位上发扬先烈黄继光的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不惧困难的革命精神,带领着六连官兵为祖国而坚守,为人民做贡献。不只是余海龙,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传承革命精神与民族精神的人,他们坚守岗位,在这片所热爱着的大地上奉献青春,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者,我们需要了解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新时代最美的“奉献人”!

  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需要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新中国的成立并不是一件手到擒来的事情,而是一条艰难的征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浇灌着、用拼搏与奉献培育着的艰难的奋斗史,中国从刚成立之时的一贫如洗到成为世界最发达的发展中国家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因为我们的父辈们付出了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全力拼搏的干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应该忘记先辈们的付出,要学习历史,在了解历史中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接过前辈们的衣钵,为建设强国富国继续努力。

  新时代要求我们积极探索,兼具创新与奋斗意识。新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需要培养创新意识,争做新时代创新人才,既要继承革命精神,又要积极探索,在所在领域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创造与发明出更先进的物品,让中国拥有核心技术,提高综合国力,从而在国际中掌握话语权,提升国际地位。

  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者,这是每一个青年们的任务,是时代的要求。一个忘记历史的民族是不会有未来的,我们必须全面了解历史,学习中国的成立发展史,在了解过程中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并积极创新,在这片伟大的红色大地上书写最美的篇章。(双流区评论员 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