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城亮起同一抹“敬意红”

发表时间:2020-11-17 12: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1月17日,四川召开隆重表彰大会,表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省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腾讯网)

  “正是你们昨日负重前行,才有我们今天岁月静好。”成都华灯初上,在环球中心、金融城双塔、天府熊猫塔等多个地标建筑,均出现了一句句暖心的标语。“幸得有您 山河无恙 最美逆行 大爱无疆”“你们是人民的守夜人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人民不会忘记 功绩永刻丰碑”……全城灯光点亮地标建筑滚动播放感谢,一起“战疫”一起“抗洪”,一字字一句句,都传递着温暖。

  这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时刻,湖北大地出现很多川人的身影,他们是勇敢逆行的四川感恩人。其中,包括主动请战支援湖北的汶川籍护士佘沙、自驾驰援武汉的“独行医侠”黄维、为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快餐的“雨衣妹妹”、在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上不要工资的绵阳农民工龙旭等。一幕幕感人事迹,在他们之间涌现,“因为我是汶川人,我应该去”、“我少收一份钱,你们就能多招一个人”、“万一被感染,我可能会把自己捐了”、“疫情不走我不走”他们留下的经典语录,时刻展示着川人感恩奋进、守望相助的精神面貌。

  冲在疫情一线,筑牢防控堡垒。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守护生命健康,每位战士,都是英雄。在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各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担当、勇往直前、全力奋战,特别是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不惧牺牲、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斗争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他们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川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生命不会遗忘,英雄不会淡出。当一切恢复平静,太需要一场庄严而圣神的仪式,来感念那些曾经为我们拼过命的人,红毯礼兵乐队行车开道,我们用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他们既是普普通通的凡人,也是轰轰烈烈的英雄。让我们凝聚民族力量,传承民族精神,致敬每一个平凡的英雄。感谢你们负重前行换来岁月静好,今夜成都为你而歌!(崇州市评论员 郭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