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最美逆行 大爱无疆

发表时间:2020-11-19 23: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16日傍晚,成都华灯初上,在环球中心、金融城双塔等多个地标建筑,以及成都多个重要点位的户外LED大屏或外墙上,均出现了一句句致敬逆行者的暖心标语。标语滚动播放,一字字一句句,都传递着温暖,致敬着最美逆行者!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2020年已临近尾声。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充满着各种戏剧性、偶然性、不确定性和巨大的激荡感,新冠疫情令中国和世界都发生深刻的巨变,然而就在疫情刚有所好转时我们却又遭遇超历史洪涝灾害!

  很多人都说2020年是痛苦的一年,但真的如此吗?我可以坚定地说:不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白衣天使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在全国物资匮乏时,广大同胞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在洪水肆虐时,我们的党组织为我们守护了家园。我们不用惊慌,我们不必害怕,因为我们是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

  新冠肺炎爆发后,数以万计的医护驰援武汉,3000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70多名医护人员牺牲,是他们带给了我们希望。洪水肆虐时,是我们共产党员和党组织冲锋在前。他们用健康换取健康,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他们就是今年大考中最闪亮的星!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洪涝灾情得到有效制止。但同时我们也不能松懈,国内外形势依旧严峻,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做好防控工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更该积极参与其中,自身做好防护工作,不仅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抗疫英雄们!疫情严峻时你保护我们,现在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我们的英雄们!在此让我们一起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金堂评论员:王运龙)